『小丑』中看得最爽的一点就是所谓『被生活逼疯逼上作恶道路的』主角最后没有被感化、没有成为其他人成就圣母的牺牲羔羊,而是一黑到底,疯狂到底


当然,我觉得这部电影很好看,不代表我认同片中主角的立场和观点,也不认可主角对抗他所认为侮辱和欺压所采取的方式,更不希望在现实中看到有人使用如此极端的方式,在没有合理解决方式和保证该解决方式有实施可能性的前提下,通过破坏和伤害来反对现有的秩序和制度


我喜欢这部电影,因为它的故事情节、角色塑造、叙事节奏、镜头调度、配乐使用。特别是演员的表演,整部电影仿佛杰昆的个人秀,他一个人的舞台,但又没有任何『演』的痕迹,能让观众跟着情节逐渐代入主角的情绪的转变,最终也许能认可主角的立场转变及暴力动机,的确是非常精湛的演技。


我个人认为把它归类到漫改电影似乎也不太妥,感觉它是一部『被官方承认的』『距离通常所见原作品其实非常远的』优秀同人电影,影片中所有和原漫画人物、地点名字一样的角色名和地名,换上任何其他现实存在或者完全虚构的名字依然成立。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也许完全褪去漫画原著的因素可能更加合适,漫画中的小丑,就是一个智商极高的反社会精神病犯罪分子,而这部电影里的小丑,可能是任何人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billymccaw | Powered by LOFTER